主頁公益及慈善活動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學校限公司 (奧校) 於一九九五年成立,是全港第一間提供數學奧林匹克培訓之註冊慈善機構 (註冊編號:91/4924) ,多年來致力推動本地數學資優教育,並設有獎學金計劃及學費減免計劃,以助學生持續學習。

奧校有見香港貧富差距嚴重,弱勢家庭的兒童未能享有其他兒童相同的學習及發展機會,亦沒有足夠資源應付一般學習的需要,他們在生理、心理、精神、學習及社交等各方面不能平衡地發展,以致他們的將來失去了社會競爭力。奧校認為所有兒童應享有平等發展的機會,弱勢家庭兒童也不例外。「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擁有豐富的知識可以改變兒童的將來,可讓弱勢家庭解決跨代貧窮的困局,再次融入社會、建樹社會。

因此,奧校一直致力舉辦各項公益及慈善活動,希望藉此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擴闊他們的視野、進而建立自信心、鼓勵他們努力學習,以自己的力量創造未來。

年份

活動名稱

宗旨

 

 

 

2019 夏日活動:立體併拼砌 FUN FUN FUN

為低收入家庭兒童在悠長的暑期中提供免費暑期活動。

活動花絮

     
2010 青海地震賣書籌款 透過捐款香港紅十字會救助青海地震災民。
     

2010

成為「義工運動」參與機構

奧校轄下之香港數學學校註冊成為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轄下的『義工運動』參與機構,推動本校的學生及家長參與義務工作。

     

2008

四川震災拍賣手錶

籌款捐助四川災民。

     

2008

扶弱「奧」心展關懷

扶助香港弱勢家庭兒童持續學習。

     

2003

「非典型肺炎」扶貧

在流感肆虐下,與香港貧苦家庭的兒童保持聯繫,懷他們的學習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