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多元化課程

下載表格

由本校資深奧數導師及專家撰寫,融匯各方精粹而創出獨有及切合本港的培訓教材,內容着重發展學生的分析、推理、創意及轉移能力,並因應學生的個別需要設計不同深淺程度而具啟發性的多種奧數課程。包括:

²      奧林匹克數學課程

提升學生的分析、推理、創意、靈活運用、批判性思考等多種能力。提升學生的數學水平。

²      解難能力思維訓練課程

透過解決千變萬化的問題,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分析力、觀察力、解難技巧、逆向思考能力、推理能力及探究精神。此課程有效提升學生的邏輯思維以裝備他們參加「世界數學測試」(World Class Arena)

²      數學遊戲、趣味工作坊

透過不同的趣味教材及數學遊戲,如Rummikub、摺紙、扭計骰、橋牌……誘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樂趣,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提升他們學習的能力,更有助學生參加本地及國際比賽,如Rummikub大賽。

²      數學遊

就學校的獨特環境而設計的遊蹤活動的問題,既可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亦可讓學生領略到數學與生活息息相關;通過應用,使學生更加重視數學的價值。活動要求學生運用不同的解難策略,包括小組協作、討論、探究、紀錄,培養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

²      數學活動日

適合學生考試後舉行的全校性活動。透過多元化的攤位遊戲,啟發學生的創意,提升他們學習數學的動機及增加應用數學的機會,讓學生領略到數學的趣味。

²      教師發展日、研討會、工作坊、講座 

題材廣泛,涵蓋數學教育、師資培訓、兒童身心發展、親子關係等,深入淺出,實用性強。適合學生、家長及老師參加。